Thursday, June 05, 2008

512。。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512)对其他人来说只不过是普通的一天,没什么特别,可是对中国四川汶川的人民来说是一世也不可能忘记的一天。

四川省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全国大半地区有明显震感,震中位于阿坝州汶川县。这次的天灾发生在学校区,导致小朋友成为这一次天灾的主要受害者。天灾发至今将近一个月了,死亡人数高达7万人,伤者高达35万人。四川汶川这场让人绝望的天灾,无数的生命,无数的建筑,无数的美好事物都瞬间毁于一旦。于是惨绝人寰的一幕一幕,便接踵而至。这个天灾,让几十万人生活在痛苦中,更让整个中国沉陷在一片哀伤之中。但当各路救援人员不惜一切代价,以惊人的速度冲向第一线时,他们凭借顽强的意志,救出了一个又一个坚强的生命,转移了几十万被困群众,我们看见了希望。每一个活下来的生命,都给了我们感动与惊喜,同时也是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一般情况下,在地震发生后,被压在废墟下的生还极限为72个小时。然而,由于救援人员的顽强奋战,和我们中国人们坚韧的毅力,使生命的极限一再改写。

生命奇迹:

地震发生后70个小时,来自云南的救援队员在地震废墟中救出了北川县曲山小学7名孩子,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

一位被困75个小时的女孩被救出。大家都被她从一处断裂的楼体形成的狭窄空隙里发出的声音,以及这一声音所表现的冷静和自信打动着:“我叫乐刘会。我相信你们会来救我。听到你们在外面说话,我就不停地喊救命,没声音了,我就不喊了,节省力气。渴了饿了,我也坚持着。我现在还活着,我很高兴。我希望大家不要为我担心,在里面我会自己保护自己的。你们来救我,我很感谢你们!”

一名50多岁妇女王发珍在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天池煤矿公司大院倒塌的废墟中被压164个小时后,被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的官兵救出。虽然王发珍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最终去世,但救援人员对生命的珍视,鼓舞了全国人民。

在废墟被困266小时,81岁老人肖志富开始时呼着“救命”,而后又拒绝让村民和救援队施救,特警队员不得不将肖志富强行拉出废墟。

女伤员让同伴先逃 被困216小时吃草喝尿维持生命,最后被获救。

大爱无疆:

“爸爸妈妈,我对不起你们,你们一定走好”!这是北川中学17岁男孩姜栋怀被埋在废墟下的时候,挣扎着给父母写下的遗言。这份遗言很特别,是男孩用指甲或木条抠在一张白纸上的,只有在阳光下仔细辨认,才能看得到。

白乐潇的12岁女孩。地震发生时,她的胳膊被教室的门卡住,为了让后面的同学跑出教室,她忍住疼痛自己把胳膊拽断了。同学得救了,她却从此失去了一条手臂。

包着小孩的被子里,塞着一部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了的短信。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她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象古人行跪拜礼,身体被压的变形。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大约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的庇护,他毫发未伤。被救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

“如果还有下辈子……我一定还是你的女人”!地震发生后半小时,一位女网友受到了男友发来的最后一条短信,“我很想你,我们结婚吧”!从此,男友音信全无,生死不明。

一个年仅16岁的孩子,失去母爱后,父亲也在这场灾难中失踪。为等待这唯一的亲人,他每天往返80公里路程。7天来,他风雨无阻,从没放过每一具被搜救出的尸体,但仍没爸爸的下落,他说:“我不会放弃,那是我唯一的亲人。”

一名中年男子说,“我们镇上有一家,五口人都没了,一个都没有出来”。他还说,这家还是祖孙四代人,老奶奶、女儿、外孙子、外孙媳妇,还有个不到周岁的小宝宝,全部埋在了倒塌的房屋里。令人悲痛的是,当救援人员扒开废墟时发现,他们一家五口人竟然是紧紧地搂在一起的。在那个紧急关头,到底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道,看他们的姿势,可能是想一起跑出来,或者互相为对方遮挡着砸落的物件,谁都不想丢下亲人。

“妈妈,求求你应我一声……” 一名11岁男孩悲痛的哭喊令在场每一个人心碎。然而,36岁的女教师何代英再也听不见儿子的呼唤了。在强震中,绵竹市遵道镇欢欢幼儿园共有68位幼儿和教师被夺走生命。女教师何代英拼死护住了怀里的两个孩子。几乎被震碎的遵道镇,幸存的人们抽泣着诉说这位英勇女教师的故事。

没有人知道,灾难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降临。那些不幸的罹难者,只是我们的替身而已,因为他们的离去,所以我们还活着。每一个生者,都必须行动起来: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也重建那些受到创伤的精神家园。。。

“愿逝者在天国里快乐,不要再受到伤害”。这是对死者的安魂曲。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祈福川人”!这是对幸存者的慰藉与祝福。
默哀为灾区人民祈福!!!
























No comments: